殺人吸毒盼更生 需倚靠上帝大能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讓更多人了解如何投入監獄關懷事工,台灣神學院推廣教育中心與神學系今年春季神學週以「基督教信仰與社會公益服務」為主題,4月11、12日晚邀請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講師、台神兼任講師劉香蘭、台灣更生團契資深講師紀福讚牧師,分別就「幫助毒癮者使命」及「更生團契與更生關懷」兩議題進行專講。

劉香蘭表示,毒癮者與其他人一樣,需要上帝的愛使生命變美好。劉香蘭的先生卓志傑來自香港,也曾是長期吸毒者,後來在七星中會中山教會支持下,在台神完成神學教育,成為幫毒癮者戒毒的牧師,現於基隆教會牧會。

(攝影/林宜瑩)

紀福讚長期擔任更生團契輔導牧師,關懷過無數死刑犯,強盜殺人的蕭仁俊、槍殺黑幫老大的廖國豪等,都因紀福讚等教誨師的關懷而受洗成為基督徒。綁架白曉燕的陳進興,也因南非武官女兒以基督的愛關心,才讓他決定棄械投降,後來在獄中受洗成為基督徒。

紀福讚說,這些殺人犯跟你我一樣軟弱,需要靠著神拯救的大能,才能改變暴戾之氣。他們在獄中感受到許多探訪監獄的基督徒的愛與關懷,漸漸放下心防接受耶穌基督。他強調,更生團契除關懷、陪伴、向受刑人傳福音外,也幫助吸毒者到戒毒村接受矯治與裝備,16個區會共數百位同工、志工投入關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