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中長執訓練 學法律增婚姻幸福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法律是保護懂法律的人。」七星中會教育部4月13日主辦的「分別為聖,從長執開始」長執訓練會上,七星中會台北公舘教會長老蘇家宏如此說。此次訓練會於大安教會舉行,邀請蘇家宏以「幸福婚姻有方法」為題,教導與會者:婚前多溝通,婚前協議超重要、夫妻財產制影響婚姻幸福、結婚原則是不離婚,最後也分享再婚族後半輩子的保障。

蘇家宏本身是恩典法律事務所所長,最近與律師周依潔、作家溫小平合著《聰明結婚,聰明離婚》一書。蘇家宏說,所謂「聰明結婚,聰明離婚」不是鼓勵離婚,而是要懂法律,以避免走上離婚這條路。他強調,結婚必須依法登記註冊才有法律效力,縱使婚姻需要上帝的保守與祝福,可是唯有用智慧運用法律,才能使婚姻更幸福。

(攝影/林宜瑩)

接著蘇家宏請與會長執們拿出手機掃描QR Code,上網回答以下問題:夫妻財產到底是不是共有的?結婚後家庭支出該誰支付?丈夫(太太)欠債,另一半該不該還?因丈夫家暴(外遇)訴請離婚,前夫可以請求夫妻財產分配嗎?嫁給哪種人財富最穩當?要把名下房產給子女,可是女婿(媳婦)非你喜歡時,該怎樣做?財富要如何傳承給下一代?

蘇家宏表示,上述問題都牽涉法律,如懂得法律,就能保護自己權益。他就上述提問逐一舉例,說明正確的法律認知與裁決,並教導眾人在婚前協議必須注意夫妻財產制約定、家庭生活費、自由處分金(零用錢)、子女扶養費、夫妻共同置產、外遇家暴賠償或違約金等細項,還可訂定夫妻共同住所、子女姓氏、子女親權行使方式、家務分工及其他任何可增進夫妻情感事項。

除了蘇家宏從法律層面分析、探討婚姻中的相關保障,這場長執訓練會也分組邀請濟南教會長老林永頌、長老娘施淑貞分享「原來婚姻可以不用靠忍耐維持」、大安教會執事王仁邦分享「關心信徒心理健康的原則與方法」。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