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馬砂勞越美里衛理公會拜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西美中會陳榮福牧師的帶領下,東馬砂勞越美里衛理公會傳教師一行31人4月5至11日到台灣進行短宣行程,當中有幾位是當地原住民族的傳教師;4月8日前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事務所參訪,由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助理總幹事‘Eleng Tjaljimaraw(高天惠)牧師、蔡南信牧師、普世幹事連振翔牧師、原宣教社幹事Omi Wilang(歐蜜・偉浪)牧師等人出面接待。

總幹事林芳仲特別介紹台灣原住民族實屬南島民族,分布在太平洋、印度洋區域,總人口有3億5千萬人,東到復活島、西到馬達加斯加、南到紐西蘭、北到台灣,根據人類文化學家研究,台灣正是南島民族的發源地,包括夏威夷、紐西蘭的毛利人、東馬、印尼、菲律賓等地原住民的租先都源自於台灣。

他也強調,縱使台灣過去經歷荷蘭、日本、清國等外來政權統治,可是台灣卻也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目前蔡英文政府在推動轉型正義,期望能恢復原住民族的傳統領域,PCT也曾決議要恢復原住民的傳統領域,這是PCT宣教事工之一,並提到PCT在婆羅洲也與當地教會進行原住民宣教事工的配搭與合作。

東馬美里衛理公會教區長陳祖義表示,東馬砂勞越衛理公會美里教區有16間堂會,有華語、英語與原住民語教會,主日崇拜人數平均4000人,有支援SIB(婆羅洲基督教會)原住民宣教事工,在原住民族部落建教堂、支持教育、農耕、傳教師謝禮等,也有差遣宣教師進行其他國家的宣教事工;林芳仲、陳祖義等人也互換禮物、一起合照。

陳祖義。(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