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鄉結好果 玉神歡慶65週年

【林宜瑩採訪報導】創立於1946年的玉山神學院,9日舉行創校65週年暨綜合大樓破土感恩禮拜,邀請歷任玉神院長包括創校院長高俊明、楊啟壽、池漢鑾、吳明義、童春發及現任院長布興‧大立等與會;總會總幹事張德謙與歷任玉神院長、董事長阿星‧阿曼及學生會代表也一起手持鏟子,為玉神綜合大樓舉行破土典禮;玉神全體師生在當晚則點燃火把以營會方式,用原住民詩歌、舞蹈來歡慶這個日子。

在大家高唱「聖哉,聖哉,聖哉,全能大主宰」的詩歌聲中,為玉神創校65週年感恩禮拜揭開序幕,玉神院長布興‧大立以「成為台灣原住民祝福的園地」為題證道指出:「玉神已成為上帝在今日祝福台灣原住民的記號了!」正如路加福音6章43節:「好樹不結壞果子」一樣,玉神培養出的傳道人在原住民部落廣傳福音。如今,原住民的長老教會在台灣已有511間,但反觀天主教會從7、80年前的百餘間教堂,到如今卻僅有80餘間,可見玉神這棵「樹」所培養出來的「果子」都是會生產的。布興‧大立期勉玉神師生,要成為保存原住民語言文化、保守原住民傳統生活領域、土地、推動原住民自治的「善果」,讓上帝的福音能在信仰與行動相輔相成下,在原住民當中扎根、茁壯。

在玉神綜合大樓破土典禮時,張德謙期勉玉神能以基督為根基,因為要興建建築物的硬體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如何運用這些設施來造就傳道與宣教人才。他強調,建築物的空間有限,而人心靈的空間無限,如何在有限的建物空間中,豐富無限的心靈空間,這才是玉神綜合大樓破土典禮的真正意義。

據了解,地下2層、地上4層的玉神綜合大樓,總經費需要新台幣1億2000萬元,目前已募得7000萬元,還缺5000萬;除了感恩禮拜與綜合大樓破土典禮外,玉神全體在9、10日也舉行籃球、排球、傳統射箭、羽球、桌球、鯉魚潭環潭路跑、拔河等競賽,透過運動讓師生情誼彼此交流,也提醒大家,要先有好的體力,才有傳福音的好氣力!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