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委會派宣教師 舉辦祈禱會

第56屆第1次總委會任命蘇子騰赴英宣教 &nbsp與NCCT合作舉行為台灣國祈禱會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新任總會議長石連城牧師的主持下,第56屆第1次總委會8日在總會事務所2樓召開,並決議通過傳道委員會「核准並任命蘇子騰弟兄為本教會國外宣教師案」,及決議在今年12月10日要在台北舉辦「為台灣國祈禱會」等案由;至於在總會年會選出的56屆總會副書記宋信樂牧師,因考量各項實況無法就任,總委會也接納其辭職書。

蘇子騰原是高雄新興教會執事,赴英讀書時,就曾參與鍾淑惠宣教師在英國關懷台灣留學生事工的服事;總會助理總幹事林芳仲、普世幹事胡宏志牧師,2011年3月17日特別前往英國了解,並與基督教華僑佈道會(COCM)總幹事呂子峰牧師、關懷部主任毛豔君宣教師協議,同意長老教會差派蘇子騰成為當地的宣教師。

根據英國法律,蘇子騰是以COCM工作者身分取得工作簽證,雙方在宣教合作原則下,同意每週2日協助鍾淑惠宣教師,關懷英國倫敦的留學生事工,任期從2011年7月1日至2014年6月30日止,而蘇子騰也必須每2年回國向總會傳道委員會、所屬中會、教會及相關支持團體分享與報告。

總委王武聰牧師發言表示,長老教會這次能差派平信徒擔任海外宣教師,實在是個大突破,值得鼓勵;之後,56屆總委會決議通過該項海外宣教師任命案。

另外,長老教會基於信仰及對台灣的關心與認同,在1971年面對台灣國內外急驟改變的情勢,發表震撼人心的〈對國是的聲明與建議〉,40年後台灣雖已逐漸邁向一個民主、自由、正常化、獨立的國家,但因中國經濟及軍事霸權的崛起,嚴重威脅台灣主權及國家安全;同時馬英九政府親中、偏中等政策,在未經立法院審議就與中國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迫使台灣走向「一中市場」、「終極統一」的危機。此外,更造成國債高築、人民貧富差距擴大、失業人口眾多、司法人權倒退、台灣主體意識嚴重被削弱的情況。

有鑑於台灣面對國內外空前的險境,長老教會總會將與台灣教會合作協會(NCCT)合作,邀請國內外知名人士,包括前總統李登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及駐台各國外交使節、普世教會代表等,以及關心台灣及世界公義、和平、民主、人權與安全的教會牧長兄姊,將在2011年12月10日禮拜六早上8點至10點,以祈禱祝福的心一起參與在台北舉行的「為台灣國祈禱會」,懇求上帝儘快讓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化、「新而獨立」的國家。

總委會最後也通過決議,要針對最近「塑化劑」影響民心安定的事件,發函表達教會界對政府督導不周,影響全民健康的看法。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