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大能 改變生命成就宣教

總會議長石連城分享德國教會日奇妙合一經驗 &nbsp提醒教會順服聖靈帶領

【李信仁採訪報導】2011年「聖靈降臨節」在6月12日,長老教會總會議長石連城牧師表示,「教會合一」是聖靈的具體作為之一,因聖靈帶領,才能形成生命終極關懷與走向永生的力量。石連城最近在「德國教會日」從宗教對話中看見聖靈作為,長老教會推動「一領一.新倍加」和「舉目向山祈禱會」等,要靠聖靈帶領才能成就。

石連城強調,聖靈降臨節提醒台灣教會檢討現況,台灣教會界提到「聖靈」有點敏感,因為部分教會對聖靈的理解和詮釋有所差異,有些教會和牧者經常用聖經使徒行傳記載,五旬節信徒聖靈充滿說「方言」,用方言、靈語等個人外在行為當做聖靈作為的表現,但是聖靈作為並非單一事件,只用一個事件的過程來詮釋聖靈作為很容易產生偏差。

他說,聖靈為教會帶來合一,但近年來台灣教會界,卻因對聖靈理解的不同造成衝突與分裂,需要重新反省「是否真的合一?」

「生命的改變就是聖靈的作為!」石連城指出,聖靈的作為不是停留某個事情發生,而是全面的改變更新,從一個人生命轉變,願意跟隨耶穌實踐生命的終極關懷而追求永生,教會順從聖靈帶領並關懷生命,這就是聖靈的作為。

6月1日至5日,石連城與長老教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等牧長,參加第33屆德國教會日,石連城說:「在德國教會日當中,看見聖靈大能!」其中,6月2日的「心靈關懷與社會責任」跨宗教對話禮拜,代表長老教會的張德謙牧師、前萊比錫尼古拉教會富勒牧師、天主教古倫神父、佛教釋昭慧法師等人對談,令他深受感動。

石連城說,基督教、天主教、佛教在同一個禮拜堂敬拜上帝,共同談論生命終極關懷和永生、分享靈修的經驗、不同宗派的信仰關懷,即使釋昭慧用佛教觀點談論,也是針對生命的關懷,用更開闊的心胸領受,同樣是見證上帝賜下的永恆生命道路;在場1200名會眾起立鼓掌,許多人當面告訴他內心的感動,「如果不是有聖靈動工,不可能有跨宗教、跨宗派、跨國界的信仰對話,以及許多人受感動的場面,這不是單靠人可以辦到的事情。」

聖靈降臨節對於長老教會事工有何提醒?石連城強調,「長老教會宣教事工除了有人盡心規劃,還要有上帝和聖靈引導,」他以德國教會日為例子,超過20萬人在5天內湧入德勒斯登,還有跨宗教對話等2000多項活動、38場禮拜,使他見識事工需要聖靈,同樣的長老教會「一領一.新倍加」、「舉目向山祈禱會」等,更要順服聖靈帶領,才能使福音宣教事工發揮功效。

&nbsp

宜蘭
恢復上帝的秩序
付上禱告的代價

&nbsp

6月12日是聖靈降臨節,也是全球禱告日,宜蘭眾教會牧長兄姊齊聚宜蘭長老教會,舉行「宜蘭縣基督徒聯合禱告會」,以「愛我們的家」為主題來禱告,會末會眾高唱〈?真偉大〉詩歌。

「宜蘭縣基督徒聯合禱告會」由宜蘭縣眾教會合辦,超過300人參加。羅東教會牧師王榮信證道時指出,全球有超過200多個國家的基督徒,在聖靈降臨節此刻,連續24小時不住敬拜上帝,為家庭、社會、國家、全球禱告。他強調,上帝依祂形像造人,並將受造物託付給人來管理,要人生養眾多、遍滿全地,但人卻與人、與環境、萬物不和好,虧欠了神的託付。

他認為,人必須要恢復秩序,讓全地按照上帝的律運行。我們都要付上禱告代價,求主赦免,從自己的家開始改變,才能進而改變社區、社會、國家及全世界。

羅東教會鄭育智牧師為全球、退休牧師王英世為台灣、泰雅爾中會碧候教會牧師拉瓦米臼為原住民教會、宜蘭教會牧師楊啟仁為宜蘭眾教會、宜蘭聖教會牧師許弘恩為眾百姓、五結教會傳道陳伯杰為家庭、退休牧師蔡發祺為長輩、基督徒禮拜堂牧師王娟瑜為父母、蘭陽教會牧師吳恩情為夫妻、宜蘭佳音教會牧師劉明鑫為子女、泰中羅蘭教會牧師瑪亞鄔茂為單親、信義會靈恩堂牧師程進盛為家族信主,輪番帶領在場長執會眾一起禱告,最後由退休牧師郭理利作祝福禱告。

牧長兄姊高唱〈願〉、〈?真偉大〉詩歌,盼望神的國臨到全宜蘭,讓受苦成為化妝的祝福,讓更多還未信主的宜蘭縣民能回轉信靠祂!(圖文/林宜瑩)

台中
儆醒預備主再來
求神揀選好公僕

今年台中地區在聖靈降臨節期舉辦全球禱告日,現場來自各教派的兄姊一同敬拜,為國家、環境禱告,顯現基督徒對社會的關心。

6月12日下午3點在台中市立東山高中禮堂,由台中教會發展策略聯盟舉辦「2011台中市全球禱告日」活動,今年主題是:「儆醒、預備主來」,現場有上千位跨教派兄姊參與,連續3小時分別為著國家、兩岸、國際、末世、大台中城市與國度等面向同心禱告。

活動中,眾牧者也特別提到近日來台灣社會關注的塑化劑事件,在此人心惶惶的時刻,特別為此求聖靈掌管,此外也求神看顧並揀選明年大選的過程及政治領袖。同時也為中國新疆與西藏動亂令北京不安,經濟發展無法消除種族憎恨等事項禱告。

此外,為兩岸關係禱告時,領會牧者們除了說明中國外交部對台灣不友善的事實外,也特別提到開放陸客自由行以後,如果有心人企圖以此影響兩岸關係正常發展,而在陸客身上做文章,容易引爆衝突,因此也求神要讓政府預設安全機制。只是在活動中信仰領袖無視兩岸既存的差異,卻以臆測的方式影射「有心人」,也不免啟人疑竇。

而除了為國家、為兩岸禱告外,近日引起爭議的末日議題也是禱告的項目,再結合環境議題,從天災到人禍,從茉莉花革命到地球暖化等新聞事件,教會兄姊迫切禱告;而轉化城市的禱告一向是全球禱告日的慣例,因此為了大台中地區禱告是全場的焦點。會中也由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帶來簡短的信息分享。(圖文/陳韋鑑)

&nbsp

嘉義
聖神帶來好禮物
使人悔改有平安

&nbsp

慶祝「聖靈降臨節」,嘉義中會北區在6月12日上午舉行聯合聖餐禮拜,地點為斗南高中,雲林縣內14間教會兄姊超過700人聚集一同禮拜。嘉中虎尾教會林國楨牧師以「聖神的禮物」為題講道,指出人從聖神得到悔改的勇氣、平安、和睦生活,各教會兄姊難得相聚,展現信徒合一的美好畫面,散會後要將這樣的祝福帶回自己的教會。

12日南部天氣炎熱,嘉中北區各教會信徒從雲林縣內各地前往斗南鎮參與聯合聖餐禮拜,各教會牧長、師母共同參與禮拜服事。土庫教會戴珣珣牧師率領聯合詩班獻唱〈入我心〉,虎尾教會林國楨牧師講道,崙背教會莊志堅牧師主持聖餐。禮拜中為信徒靈命更新、各教會參與「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台灣社會的公義真理與百姓的平安喜樂、日本海嘯核災等事項公禱。

林國楨講道指出,聖神的禮物就是給人悔改的勇氣、聖神同在的平安、兄姊和睦生活。所謂「悔改」即「自我認知的重建、價值觀的改變、人生規畫的重新設定」,從聖神得力,人們就得以勇敢悔改。而「平安」即「和平」,人類與上帝、大自然、以及人與人之間重新和好,基督徒從聖神領受平安,再把平安分享給人。最後,「和睦生活」則是信徒和諧、合一,互相包容、赦免,各教會難得相聚一堂共同禮拜,即是展現信徒合一的美好畫面。

斗南教會歐又如牧師帶領兄姊負責大部分服事工作,因教會空間不敷使用,為籌募建堂經費,斗南教會「婦工坊」在場外設攤義賣手作包、拼布、手工拼貼作品,由斗南教會姊妹親手製作。(圖文/陳怡萱)

&nbsp

&nbsp

&nbsp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