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4月21日早晨近6點半的蓮池潭畔,壽山中會北區第一組舉辦復活節聯合朝陽禮拜。由左營教會牧師陳明志主講信息,主題為「我遇過復活主嗎?」搭配經文為路加福音24章28至35節,內容描述以馬忤斯路上的兩人在坐席時終於認出耶穌,接著立刻趕回耶路撒冷見證基督復活。

陳明志談到,人的成長分為兩種,一種是透過聽聞、觀看他人經驗的學習,一種是親身經驗後的學習,然後者的深度與層次和前者大大不同;陳明志以親身經驗舉例,他過去讀過許多如何牧養、關懷病患的書籍,但在一次手術後,才更真實理解到病人的辛苦、不便與心情。

(攝影/林婉婷)

「屬靈生命也是這樣。」陳明志指表示,信仰分為「家族傳承」與「自我追求」,前者是指因為父母、祖父母、親戚等家族成員為基督徒而跟著受洗的人,後者則是像約翰福音4章裡,村民因為親自聽見耶穌講道而相信,不只是撒瑪利亞婦人的見證。「信仰不能停在傳承或聽來,而是親身與主相遇。」陳明志進一步指出,每年基督徒記念耶穌的受難與復活,也不應該只是因為聖經說、教會說、牧長說,而是親自經驗復活的基督,於是就像以馬忤斯路上的人那樣立刻去分享見證。陳明志體醒在場會眾,每年復活節是否有去向更多人宣教、傳揚福音?若沒有,不但辜負上帝的交託,也應該反省自己的信仰生命。

(攝影/林婉婷)

壽山中會傳道部在會後報告,說明傳道部除了協助小型教會發展與成長,每年也舉辦長執研習會與傳道師在職訓練,懇請各界為傳道部經費與事工關心、代禱。壽山中會其他區受難週聯合禮拜資訊如下:東、中區為18日晚間在鳳山教會、西區為18日晚間在鼓巖教會、南區為18日晚間在高松教會、北區(第二組)為18日晚間在嶺拔林教會。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