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障福樂活補給站 助身心障礙者培力

(相片提供/岡山障福)

【林婉婷整理報導】身心障礙者常因生理與交通不便利而減少出門活動意願,為了鼓勵身心障礙者與照顧者社會參與,提升家庭生活品質,平安基金會經管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辦理「樂活補給站」,提供休閒、技藝、親職教育等多元課程;今年的課程包含每禮拜二上午羽球課(4月16日至5月7日)、每禮拜四下午烘焙課(4月18日至5月9日)與每禮拜上午五美術課(5月3日至6月14日)。

羽球課由高雄市脊髓損傷者組成的「天使羽球隊」隊員方怡靜等人擔任指導,而烘焙課老師葉亦潔與美術課老師張玉奇,兩位也長期關心身心障礙者。另特別感謝岡山區在地團體楊吉川基金會支持與響應今年的樂活補給站,一起為身心障礙朋友們努力,使活動更順利圓滿。

(相片提供/岡山障福)

在推動身心障礙者社會參與方面,岡山障福中心也辦理社區洗車服務、淨灘活動等,提升身心障礙者與社區民眾接觸機會,除了障礙者更融入社會環境,也有助於雙方認識與學習尊重,因為對於障礙者來說,可怕的並不是障礙本身,而是外界的不理解。

岡山障福中心主要服務對象為北高雄11區的身心障礙者,提供服務包括成人日托、學前日托療育、輔具資源及早期療育通報個管等服務。若想獲得即時活動資訊,可至臉書搜尋「平安基金會經營管理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