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公益路跑 幫助弱勢兒童

(相片提供/台北國際復活節公益路跑)

【邱國榮採訪報導】第4屆台北國際復活節公益路跑於4月20日清晨6點半在馬場町河濱公園舉行,活動由台北市內湖社區大學、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及台北市基督教湖光全人關懷慈善基金會聯合主辦,活動目的是喚醒人們對社會關懷、對弱勢關心、對健康關注,並且結合社福機構、民間組織、機關學校、文創團體等,一起為台灣創造榮耀。活動現場也有由內湖區湖光教會、台北市立內湖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等多個團體合作協辦的園遊會,主辦單位會將攤位所得盈餘全數捐給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

路跑賽程從馬場町河濱公園出發,半馬21公里健康組6點半起跑,10公里健跑組及10公里健走組則是7點半開始,另外還有3公里親子組是在8點半出發,往中正河濱公園再返回終點馬場町紀念公園。

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特別邀請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基督徒)組成「通用設計隊」參加活動,希望室內設計師們,藉由看到行動不便的「通用設計隊」,因而更加關懷行動不便的朋友們對居住空間的需求。失親兒基金會也受邀參加活動,藉由健康、安全的路跑活動,鼓勵弱勢孩童奮發向上;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特別在現場提供失親兒基金會獎助學金。

接受這次公益路跑盈餘捐款的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是由前監察院長王建煊於1996年、將立法委員競選經費結餘款(新台幣1080萬元)全數捐出後成立,服務為推動「補救教學」,幫助經濟弱勢、學習落後之國中小學生扎實基礎能力,並輔以生命教育、才藝教育、閱讀教育等服務;目前在花蓮、台東設立分事務所,新北市新店設立服務據點,以利服務與照顧有需要的孩童。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