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

究竟要推誰來擔任總統候選人,台灣兩大黨內部打得火熱。原本以為民進黨的英德之爭已經夠高潮迭起,想不到台灣首富郭台銘驚天一句「媽祖託夢」,攪亂了韓國瑜、王金平、朱立倫等人的計畫,選舉競爭過程簡直比八點檔連續劇還精采。

不管是韓國瑜喊出的「高雄發大財」,或郭台銘以「拚經濟」做主軸,吸引大批勞工朋友的關注與支持,都可以看出台灣公民社會主流民意仍脫離不了對金錢的追求與夢想,輕忽了在追求財富之外,生而為人,其實有更高的目的與價值。

說來諷刺,隨著郭台銘宣布加入選戰,鴻海集團及富士康集團過往未善待勞工的血汗記錄,也被一一端上檯面檢視。而郭台銘在幾年前語帶輕蔑所說過一句「民主不能當飯吃」,更是被網友翻出。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回應:「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提醒台灣人民應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

今年剛好是美國訂定《台灣關係法》40週年,這是美國承諾保障台海安全的重要法律依據,雖然美國政府組織龐大代表團來台致意交流,但這等至關重要的消息,卻得不到人民與媒體的重視與青睞,相當可惜。
台灣的未來要選擇民主盟邦?或歸順中國共產威權?選民務必認清民主不是兒戲,若一心只想發大財、拚經濟,很容易誤入詐騙集團的糖衣陷阱,落得血本無歸、欲哭無淚。

申命記8章2~3節給了很好的提醒:「你們要回想,在曠野流浪那四十年間,上主──你們的上帝怎樣帶領你們的旅程。祂以艱難考驗你們,使你們謙卑,要知道你們的心志,看你們是否肯遵行祂的誡命。上主使你們飢餓,然後把嗎哪賜給你們,是你們和祖先都沒有吃過的食物,以此教導你們人的生存不僅是靠食物,而是靠上主所說的每一句話。」

馬太福音4章4節也記載,魔鬼要求耶穌把石頭變成麵包,以證明自己是神的兒子時,耶穌同樣引用「人的生存不僅是靠食物,而是靠上帝所說的每一句話」,來拒絕魔鬼的試探。

如今台灣社會來到試探的交叉路口,在絕大多數人都能獲得溫飽的狀況下,社會要追求的,究竟是永遠嫌不夠的財富,還是從神而來的平安與喜樂?聰明而誠實的基督徒,應該可以做出清楚判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