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白白恩典 鹽行教會慶禧年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中會鹽行教會4月21日原預定於河邊春夢公園舉辦設教50週年感恩禮拜暨趣味競賽活動,不料當日清晨大雨打亂計畫,教會同工電話通知每一位會友,將感恩禮拜改回教會室內舉行。

鹽行教會牧師梁哲懋以「咱是見證」為題講道時指出,教會設立50年來,不是沒有經歷挫折,也不是凡事都能夠照著人的意思。就像即使眾人齊心為感恩禮拜的天氣禱告,仍然遇上下雨,不過信徒之間應該相互提醒,教會能夠設立是因為白白的恩典。

50年前鹽行地區的信徒都必須步行前往永康教會或安順教會聚會,有會友沿路牽著失明的阿公走路前去聚會,至今仍記憶猶新。1969年4月20日開設鹽行家庭聚會所後,鹽行教會因著上帝白白的恩典,得到北門教會主內弟兄熱心捐獻地皮及建築,5年後教堂完工,隔年就升格堂會,後續更在信仰前輩努力及上帝帶領下,讓教會一步一步成長。

「聖經中的50年,稱為禧年,代表著所有舊事都要更新,奴隸得自由、欠債得免除,是一個記念上帝恩典臨到人中間的年。」梁哲懋指出,這樣的概念實踐卻是十分困難,這是因為人的罪性,當鹽行教會慶祝50禧年時千萬不可忘記,一切都是上帝白白的恩典。

「傳福音不能求投資報酬率,做事工還先看有沒有人會洗禮」,因為如此一來,這些事工將不再是白白的恩典。梁哲懋指出,「耶穌行神蹟之前,不會先問你要不要洗禮,而是行在有需要的地方」,教會也應當成為讓別人也能夠得著白白恩典的教會,觀看社會的需求,讓教會成為社區的幫助,成為有見證的教會。

(攝影/陳逸凡)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