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扮戲唸平安 鬼月免驚黑暗去

農曆7月將屆 福音歌仔戲推出《約瑟的新衫》全台巡場9場 向民眾傳唱信耶穌有平安 &nbsp &nbsp

【林宜瑩台北報導】農曆7月是民間俗稱的「鬼月」,為了讓台灣民眾感受到「7月是平安月」,由台灣歌仔戲班劇團演出的「福音歌仔戲」,今年聯合全台灣70多間教會一起推出福音歌仔戲《約瑟的新衫》,7月30日起從花蓮壽豐長老教會開跑,之後在基隆、台中、台北、高雄等地舉辦共9場(時間地點詳見第9版教會短波)。

「你知道嗎?這次花蓮壽豐的福音歌仔戲,居然是透過垃圾車大力的宣傳喔!」壽豐教會牧師池怡凡說,這是壽豐第一次舉辦如此大型的文化活動,在與農會、壽豐鄉長張懷文接觸後,獲得很大的肯定與支持,7月30日晚上於壽豐鄉公所對面廣場演出時,當地警員與義交也會投入維護安全與交通。

另外,也有立川漁場、花蓮門諾醫院壽豐分院的投入,現場除有義診與農產品的義賣外,也有教會媽媽提供免費剪髮,而且壽豐教會也準備許多「平安餅」,要贈送給當地居民,在現場更會搭起「禱告棚」,讓想要得著真平安的人獲得祝福的禱告。池怡凡說,壽豐教會所期望的不只是有福音歌仔戲的演出,而是盼望之後在教會裡舉辦「台語文化講座」,透過將聖經經句改編成歌仔戲的短歌教唱,讓當地居民在學唱中,認識基督教的真理。

「兄弟姊妹坐相倚,聽阮來唸平安歌,歌聲好聽有教化,不是惦這地自誇&hellip&hellip」編寫這首〈七月平安歌〉的台灣歌仔戲班劇團團長劉南芳說,在這9場的福音歌仔戲後,很期望能與各地教會合作開辦「歌仔戲小組」,透過歌仔戲曲調的教唱,讓大家能朗朗上口充滿福音信息的歌仔戲短歌,如此也能幫助許多還不會講台語的年輕孩子,藉此機會學會講台語。

基隆聯禱會的陳啟能牧師說,在農曆7月舉行福音歌仔戲,其實屬靈意義很簡單,就是「榮耀的王要進來,這世上沒有黑暗,黑暗是因為沒有光,光若進來,黑暗就出去!」7月31日晚上7點選在基隆市東岸停車場2樓,陳啟能很感謝基隆市的長老教會熱烈參與,加上全福會的投入,他有信心能讓許多基隆市民得著福音的好處。

台灣教會界是從1993年的農曆7月,在基隆開始推動「平安月」,2004年,七星中會更邀請台灣歌仔戲班劇團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舉行「做大戲、謝平安」,在民間普渡怕鬼月的氣氛中,帶來上帝平安祝福的好信息。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