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屆總會通常議會】普世教會代表獻上祝福

秋山徹牧師。(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第64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通常會議中,包括普世教會協會(WCC)亞洲區韓籍主席Rev. Dr. Sang CHANG、美國基督長老教會(PCUSA)世界宣教部執行長Rev. Jose Luis CASAL、威爾斯長老教會(PCW)Rev. Brian Matthews、日本基督教團(UCCJ)總幹事秋山徹牧師、UCCJ東中國教區副議長Rev. Osamu Hattori等普世教會代表都上台請安、感謝並祝福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

曾擔任也是韓國首任女性代理國務總理(相當於台灣行政院院長)的Rev. Dr. Sang CHANG說,上帝透過PCT的宣教將豐盛生命臨到台灣這塊土地,她代表WCC眾普世教會團契向PCT請安,希望她的請安能鼓勵支持台灣牧長手中所做的各樣事工;她介紹WCC成立於1948年,也直言21世紀普世教會正面臨氣候變遷、西方教會教勢的式微與弱化、基督教核心似乎從西方轉往南方以及亞洲等問題,她期許大家能記得上帝造新天新地的應許,帶著謙卑盼望彼此支持、一起讓世界的人合而為一。

Rev. Dr. Sang CHANG。(攝影/林宜瑩)

Rev. Jose Luis CASAL表示,他代表擁有130萬名信徒與1萬間教會的PCUSA向大家請安,他提及今年是PCT女性傳道封牧70周年,他特別感謝這些台灣女性牧傳在聖工的擺上,而PCUSA與PCT從1949年以來就是很親密的夥伴,也差派多位宣教師來台與PCT一起為台灣公義、和平、人民自決努力。

Rev. Jose Luis CASAL。(攝影/林宜瑩)

他指出,PCUSA已在21世紀宣教策略上有洞察與辨識的討論,並確定要「成為馬太福音25章的教會」為基調,他期望PCT與PCUSA一起以創意方式踏上這樣的路程;他也致贈禮物給PCT,由63屆總會議長薛伯讚、總幹事林芳仲代表接受。

Rev. Brian Matthews表示,威爾斯目前屬大英國協,威爾斯長老教會有2萬名信徒,也在東印度設有子會;他相信,在基督的愛裡頭,無論種族文化語言的不同,都不會使人們彼此分裂或紛爭,也能有力量來落實上帝的旨意,他特別祝福PCT總會通常議會過程盡都順利。

Rev. Brian Matthews。(攝影/林宜瑩)

秋山徹牧師特別感謝PCT,因為在日本311地震後,PCT多次派遣1000位青年與木工到日本災區協助重建,因此今年UCCJ也以奉獻日幣100萬元,來支持PCT在去年花蓮大地震後的關懷事工;而Rev. Osamu Hattori則致贈日本當地名產表達對PCT的感謝。

Rev. Osamu Hattori。(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