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屆總會通常議會】普世事工分享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北報導】今年總會主題是普世事工年,4月25日上午進行總會普世事工報告與分享,由牧師鄭仰恩分享普世教協(WCC)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的歷史關係、日籍宣教師臼杵翠(Usuki Midori)分享日台教會關係、傳道師李宇平分享台灣普世論壇(TEF)、總會助理總幹事’Eleng Tjaljimaraw介紹原宣普世事工、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報告國際救援事工,及青年事工委員會主委賴音婷分享青年普世經驗。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表示,PCT很早就有普世思想,早期宣教師來台,以學習本地語言作為傳教開始,如今PCT是包含台灣各族群語言的教會,也跟國外許多教會有合作關係。尤其,教會在受國民黨壓迫時期,前總幹事高俊明牧師推動強調人權與和平的普世價值,與許多牧長的努力,讓教會在台灣受到尊重,也讓教會與公義的上帝站在一起。

(攝影/洪泰陽)

鄭仰恩分享PCT與WCC在過去與現在的關係,1950年代加入WCC後,獲得許多經驗並轉化為國內宣教的作為,例如倍加運動與新世紀宣教運動;但因國內外反共意識形態的因素,PCT被迫退出WCC。1990年代,WCC接納中國基督教會(CCC)為會員。2016年,中國政府控制下的CCC代表在大會中要求WCC遵守一個中國原則,但因其他教會代表的反對而作罷。

臼杵翠分享時首先表示,日本基督教團(UCCJ)與總會夥伴關係密切,尤其是日本遭受天災時,台灣像兄弟般協助,見證了肢體同受苦同得榮耀。她也感謝PCT接納在台北及南神服務的日籍宣教師。2016年,WCC大會發生「一個中國」壓迫時,UCCJ第一個表達堅決支持PCT的態度。

(攝影/洪泰陽)

‘Eleng Tjaljimaraw透過簡報呈現原住民中、區會拓展普世宣教範圍的成績。她強調,原宣普世工作有兩大特點,一是跨傳統領域的宣教,落實在國內外的跨中會、跨族群宣教事工;二是傳承先人宣教腳蹤,讓原宣工作逐漸跨出台灣,走向世界。

(攝影/洪泰陽)

李宇平分享了台灣普世論壇的經歷,強調在普世教會中受到國家政治迫害的關心與經驗分享,期待論壇能成為各國聲援台灣受到中國壓迫的平台,共同關心台灣與中國的教會關係。

林偉聯則報告PCT在國際救援與救助的事工。從日本311地震到近年的關西水災,PCT提供了災區學童到台參與營隊的接待,與派遣專業同工赴日協助家園重建。今年尼泊爾救援事工則提供建屋技術轉移與有機農法知識的傳授,幫助了當地災民的生活重建。

(攝影/洪泰陽)

賴音婷分享表示,青年參與國內外的普世工作,見證了青年具有活力、創造力與執行力的生命特質。她強調,青年階段是一段不會停止的時間,過了就沒了。教會需要重視青年,因為青年是正在參與的人,也是要接棒的人,未來會成為牧長或同工。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