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文學 台灣文學館數位遊戲腳本徵件

李魁賢的洋菇剪刀。(相片提供/台文館)

【陳逸凡綜合報導】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台灣文學作家,國立台灣文學館自去年開始推出「台灣文學數位遊戲腳本徵選」,目前遊戲已進入研發階段,預計今年推出。今年度徵選也已開跑,獲選腳本金獎將有5萬元獎金,作品也將與專業團隊合作開發成實體遊戲。

台文館希望徵求各方有創意之士,以數位內容展現文學有趣面向,使民眾更貼近文學,也更認識國內優秀作家。參賽者需以台文館提供的藏品清單為發想,撰寫出創意與趣味兼具、適合國小一年級以上之兒童遊戲腳本。本次藏品內容有鍾理和的寫字檯、朱西甯的印章、魏清德的筆硯文具盒、琦君的相機、李魁賢的洋菇剪刀、三毛的車牌等。

三毛的車牌。(相片提供/台文館)

創作時,藏品應用數量不限,需提交故事大綱字數約1000字左右,並簡略說明遊戲方式,簡短表現出創意原則的企劃,讓遊戲賦予深度的文學魂。

徵件期間分別在4月27日於齊東詩舍舉辦台北場、5月4日於台文館舉辦台南場說明會,歡迎有興趣者自由參加。即日起至5月31日截止徵件,請將作品連同報名表、聲明書及同意書,以掛號寄至「70041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國立台灣文學館研究典藏組」,並於信封註明投稿「2019台灣文學數位遊戲腳本徵選」,報名表格及徵獎簡章,請至台文館官網下載。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