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婦女幹部訓練 以專業裝備事工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中會婦女部4月27日上午假東光教會舉行幹部訓練,約120人參與。會中特別分會長書記、會計出納、關懷探訪3組,分別邀請退休牧師楊恆銘、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長老蘇玲珠、新樓醫院院牧吳政道擔任講師,以專業裝備婦女同工。

台南中會婦女部部長陳玉芬表示,去年為讓同工了解包括總委會、婦女事工委員會、中會到地方教會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體制與生態,特別舉辦教會體制幹部訓練。有感於事工種類不同,需要不同裝備,今年決定分組訓練,讓不同任務的同工都能得到協助。

(攝影/陳逸凡)

楊恆銘曾擔任總會信仰教制委員會主委,對總、中會各項條例、章程及議程或議事錄有深入了解。陳玉芬舉例,總會規定年滿一定歲數不能繼續擔任中會幹部,但多數同工不了解此規定。許多擔任婦女幹部的同工過去未曾接觸總、中會事務,因此法規訓練絕對有必要性。

蘇玲珠曾擔任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主委,過去即對婦女團契會計帳目缺乏專業訓練表達憂慮與關心。此次她也欣然受邀,說明會計科目、收入支出明細及各項憑證正確製作方式。

(攝影/陳逸凡)

吳政道以身在醫院第一線的經驗分享病房探訪關懷技巧,「不合宜的探訪會帶給病人和家屬很大的困擾。」提醒探病是一門學問,必須發揮同理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