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荒廢了

蘭慈慧

高科技的時代,快速機械化的社會型態下,帶來人類許多生活上的便利,更是講究多元化的呈現。這樣的光景,人類似乎走在世界繁華流行的尖端,倘若沒有一顆敬畏上帝的心,終究是沉淪的時代。

「人心荒廢了」,遠離了上帝的話,何西阿書14章9節:「誰是智慧人,可以明白這些事?誰是通達人,可以知道這一切?因為耶和華的道是正直的。義人必在其中行走,罪人卻在其上跌倒。」

豈不知上帝的殿就在人的心裡,卻被人心的腐敗玷汙了祂的殿,無盡的貪婪、爭權奪利、暴虐……等等,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

整個大環境昏暗無光,從社會、機構、教會、家庭來看,正直、公義被人心踐踏顛倒是非,睜眼說瞎話來掩蓋與扭曲事實,有誰耿直大膽用愛心說誠實話呢?正是這世代的光景,人心確實荒廢了。但耶和華上帝保守眷顧遵行祂旨意的人。撒迦利亞書9章8節:「我必在我家的四圍安營,使敵軍不得任意往來,暴虐的人也不再經過,因為我親眼看顧我的家。」(作者為總會平安基金會董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