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音樂會 撫慰災後心靈

【陳怡萱整理報導】88水災2週年,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8月7日舉辦災後文化重建「愛與感恩音樂會」;2年來持續進行家園文化重建,撫慰重建區居民心靈,並藉各項藝文活動,協助延續當地文化特色。

「愛與感恩音樂會」除邀請奇美幸運草曼陀鈴室內樂團、幼獅合唱團外,更有來自重建區的表演團體。其中台東縣芭札筏部落劇團演出「生命祭儀」,以戲劇表現災後對生命的珍惜與心靈的調適。其他包括屏東三地門鄉大社拉瓦爾生態文化促進會、東排中會新香蘭教會、小米園音樂工作室、拉勞蘭部落青年會帶來部落歌曲,唱出感恩與希望。重建區代表新香蘭教會戴明雄牧師表示,88水災當天,他被困在台南市10多天,無法回家;回到家後,看到家園殘破不堪,「但我們心裡還是十分勇敢,努力去面對。」

音樂會更邀請到原住民歌手王宏恩贈送小朋友吉他,當場簽名鼓勵小朋友發揮原住民音樂天賦,藉由演唱抒發喜怒哀樂,保持樂觀的天性。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交辦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辦理「莫拉克風災災後文化重建──演藝團隊藝文陪伴進駐計畫」,自2010年6月起於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及台東,進行一連串文化重建工作。此一計畫將持續藉藝術教學達到藝文撫慰人心與陪伴功能,與重建地區民眾共創美好未來。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