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4月28日上午9點起至下午4點半,高雄中會右昌教會門前停了一輛捐血車,身穿寫著「耶穌愛你」紅背心的教會同工們招待前來捐血的會友與民眾——右昌教會舉辦「主流血救我,我捐血救人」復活節捐血活動,除了回應耶穌的愛與救贖恩典,更歡迎社區居民藉公益行動機會認識、走入教會。

(攝影/林婉婷)

同樣挽起袖子捐出熱血的右昌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是活動主題發想人。他提到靈感來自聖經記載耶穌釘十字架前,按照逾越節傳統,總督要依群眾要求釋放一名囚犯,當時人們為了處死耶穌,選擇釋放殺人犯巴拉巴;而相傳巴拉巴日後也成為基督徒,並留下一句話:「主為我死,我為主活。」因為耶穌寶血洗淨人的罪,陳見岳說,基督徒的血液裡就像帶有耶穌的DNA,更應該將這份生命力傳遞給有需要的人。

(攝影/林婉婷)

教會執事黃宗聖表示,過去教會也曾辦理過捐血活動,但成效不如預期,因此這次特別加強宣傳,除了布條、看牌、廣播等文宣品,也請於在地與鄰近社區擔任里長的會友們、教會幼兒園的家長們等多方共同協助,另透過幸福小組之間緊密的關係網絡,大力邀請Best(募道友);本次參與者有許多是社區民眾。

(攝影/林婉婷)

陳見岳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4屆總會議長,為此教會聘請潘智豪牧師擔任青年牧師,協助教會牧養與事工。陳見岳指出,社工背景的潘智豪也關心弱勢群體,例如今年教會母親節活動鎖定在關懷失親兒,也是呼籲各界關心下一代,「教會除了福音使命,也有社會文化的責任。」而日前牧師館改建為辦公室,將教會空間保留給教會事務使用,盼望教會全體持續投入各樣宣教、關懷等事工,成為地方的祝福。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