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整理報導】兼俱競賽及休閒目的的「地板滾球」是特殊奧運的正式比賽項目,也是最適合大部份身心障礙者參與的運動,因此屏東潮州特殊教育學校於4月26日盛大舉辦「地板滾球競賽」,包括屏東的伊甸基金會、竹葉林身心障礙關懷協會等8個單位、共計150位身心障礙者克服限制、以球會友。

活動一開始,在屏東科技大學志工組成的啦啦隊熱情歡呼下,百多位運動員進場,接著全體跳熱身操。大賽上午為初賽,下午是決賽,優勝隊伍能將冠軍獎盃帶走。其中,今年34歲的身障青年小勇(化名),克服肢體障礙的侷限,心態從排斥到喜歡,技巧從生疏到熟練,賽前不斷練習,比賽當天在球場上也有不錯表現;觀眾們的歡呼與掌聲幫助他建立自信。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當天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徐紫雲也親臨現場,為參賽選手們加油打氣。徐紫雲表示,今年滾球大賽由屏東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是屏東縣第2次辦理,活動規模更勝以往。

伊甸基金會以倫服務中心主任黃靜君表示,活動需要先了解滾球運動精神和比賽規則,再由教保員協助製作輔具,伊甸基金會服務對象們知道要比賽後,都躍躍欲試、努力練習,希望有好表現。地板滾球重視團隊合作,希望透過今年的競賽,能促進身心障礙朋友們健康,並增加社會參與和人際互動機會。如需進一步了解伊甸基金會於屏東縣之身心障礙者服務,歡迎電洽:08-8327176。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