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整理報導】「用心陪伴、共同Play!」平安基金會經營管理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配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高雄囡仔節系列活動,於427日上午在中心前廣場舉辦「06歲兒童發展篩檢活動」。當天活動除了兒童發展篩檢與評估,另有逗趣可愛的寶寶爬行比賽,並安排彌陀育兒資源中心暨育兒資源車「草莓妹1號」巡迴服務、現場與民眾互動,滿足幼童想「玩」的心情。

(相片提供/岡山障福中心)

現場由社工搭配職能治療師進行初篩,藉由遊戲闖關的方式,了解兒童的粗大、精細、語言及認知是否符合其年齡應有發展,對於發展有疑慮的兒童,將轉由義大聯評中心醫師進行複篩,若有早期療育服務需求,將由岡山障福中心社工進行通報,提供早療相關資訊及衛教資訊。

(相片提供/岡山障福中心)

平安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耀明於致詞時呼籲,家長們要重視06歲的孩童成長過程,而岡山障福中心透過辦理兒童發展篩檢活動,增進大家對於早期療育的關注,不論大人小孩,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不完美,卻都是上帝愛的創造。高雄市政府民政局局長曹桓榮則表示,慢飛天使更需要大眾的溫暖關心與打氣。

(相片提供/岡山障福中心)

當日活動,岡山障福中心特別感謝財團法人海鷗春陽基金會、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梓官會、得意中華食品有限公司、福記冷凍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味全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維達衛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德恩奈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泰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贊助;當幼童努力闖關成功拿到「戰利品」時,都露出燦爛陽光的笑容,而家長們看到孩子開心滿足的笑容,都紛紛表示「下次若有機會,想再來參與相關活動」。

若想獲得岡山障福中心即時資訊,歡迎電洽07-6226730,或關注臉書粉絲專頁「平安基金會經營管理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