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專題報導】黃佩詩6年前看到朋友做手工髮飾,請朋友教她,結果卻被拒絕,後來靈機一動在網路搜尋,一堆教學影片從手機螢幕中跳了出來。她跑去材料行花了600元,沒想到,從此踏上創業路。

(相片提供/黃佩詩)

一開始,黃佩詩的作品大多是女兒在使用,不過她會將照片上傳臉書,跟好朋友分享創作的喜悅。幾個月後,她跟弟妹一起合作,在臉書開了一個名叫「喵手作 手作鋪」社團,一開始,很多客人都是女校老師買來當獎勵學生的,漸漸的,女學生也來購買,就這樣開始了黃佩詩的手工髮飾事業。

(相片提供/黃佩詩)

白天有穩定工作,黃佩詩利用晚上時間創作,而且帶著女兒一起做,增進親子關係。週六時,跟弟妹一起在市集擺攤,週日則穩定到教會聚會。後來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她負責手工髮飾,其他人就投入手刻印章、手工耳環,也時常相約擺攤,相互照應,一起日晒雨淋,卻也一起享受這得來不易的友誼。

一晃眼就過了6年,黃佩詩的女兒不但學會手作,作品設計配色及精緻程度也深受稱讚與青睞。她說,真沒想到,當初的600元居然讓母女開創了屬於自己的創業路。

(相片提供/黃佩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