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教會設教60週年 姊妹教會獻祝福 盼成傳福音基地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今年為七星中會大安教會設教60週年,紀念感恩禮拜於5月5日下午在教會禮拜堂舉行;而姊妹教會、韓國首爾弘聖教會共有42人出席慶賀,並由該教會主任牧師徐慶喆以「建立宣教的夥伴」為題講道;此外,大安教會第一任牧師吳天寶則以「實踐主命,去」為題講道。

徐慶喆講道指出,宣教就是為靈魂的需要,同心合一祈禱,因著流淚祈禱,會看見許多人歸向基督、看到教會復興。他說,大安教會要為弘聖教會祈禱,使韓國教會可以再次復興,弘聖教會也願意為大安教會祈禱,相信上帝要藉由大安教會改變台灣,「我相信兩邊教會一起祈禱,會看到民族得到醫治,世界得到改變。」

(攝影/邱國榮)

已經90歲的吳天寶牧師則指出,教會建築的功用有3項:心靈上的醫院、靈性上的學校、做為天國的軍人訓練營。可是,包括大安教會在內,幾乎長老教會都失落了「做為天國的軍人訓練營」這項功能。以「靈性上的學校」來說,他說長老教會做得很好,各教會有查經班,也有教會建立學習靈命的許多小組,卻都沒有傳福音的軍隊,就像吸收了許多營養卻沒有去運動、去消耗的身體,日漸痴肥、不健康。他勸勉長老教會反省,教會建物最重要目的,是成為傳福音的基地。

韓國首爾弘聖教會訪問團,獻詩慶賀。(攝影/邱國榮)

大安教會主任牧師陳文欽在禮拜中表示,弘聖教會與大安教會將討論雙方青少年合作海外宣教計畫,也會討論該如何使大安教會能夠誠如吳天寶所提的、成為出去傳福音的基地。

除了弘聖教會舞蹈敬拜團在禮拜中向上主獻上感謝,同樣是大安教會海外姊妹教會的美國施福市第一長老教會亦派5人到訪祝賀,而國內姊妹教會、泰雅爾中會豐山教會的祝賀團約10人。此外,教會還展出史料及各團契、詩班等歷史回顧,另在國賓飯店舉行晚宴。

展出史料。(攝影/邱國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