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溫情中秋禮 喜樂邀您吃月餅

【陳韋鑑採訪報導】每年中秋,月餅是令人期待的傳統美食,而在購買月餅時如果還能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可說是一舉兩得。二林喜樂保育院的烘焙坊提供月餅禮盒,期待兄姊在選購中秋月餅時也能協助保育院的院童。

喜樂保育院烘焙坊成立8年以來,目前由胡秋水師傅帶領6位身心障礙院童一起工作,平常除了烘焙產品,主要工作是準備全院每天400多份早餐,此外,烘焙坊每年的高峰期就是準備中秋節月餅禮盒;喜樂保育院公關陳金秀表示,這6位院童都有8年經驗,已經非常熟練,每天約有400盒的產量。

一般來說,6個工作者每日400盒的產量其實不高,但是喜樂烘焙坊裡每個工作步驟都是由師傅與社工一起設計的,傳統工廠的流水線設計在此無法運用,每個院童的工作步驟都需特別量身訂做,有的甚至需要輔具幫助。

陳金秀表示,「去年月餅禮盒訂購約有4000多盒,今年到8月底才2000多盒,與往年比落差很大,」由於訂購量比起金融海嘯時還少,因此喜樂保育院特別呼籲兄姊齊來關心院童們的努力。

這些「喜樂天使」製作的真愛月餅禮盒,內含古早味綠豆椪及Q軟麻糬;故事月餅禮盒是分享院童們努力學習及認真誠懇的故事;圓滿月餅禮盒以渾圓飽滿蛋黃搭配綿密的烏豆沙,美味香濃,喜樂烘焙坊的特產「阿瑪酥餅」則是以二林農特產「紅薏仁」「蕎麥」「糙米」製成,訂購專線:04-8904231轉250。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