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發聲 勵馨「愛的印記」藝術創作展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5月3日在台中女兒館舉辦「愛的印記」藝術創作展記者會,展出春菊馨家園工作人員帶著孩子所創作的生命故事作品,展期至5月31日。

勵馨執行長紀惠容表示,春菊馨家園為中部地區唯一合法提供非預期懷孕媽媽的待產安置機構,也提供不幸少女庇護安置。2005年開辦至今安置累積共169人。每個來到家園的女孩都背負她們的生命故事,大部分都是家庭失能,長期壓力創傷下不太會表達情緒,社工藉由藝術創作幫助女孩為自己發聲。

(攝影/洪泰陽)

接受勵馨服務的19歲小媽媽佳佳(化名)帶著寶寶現身分享,當發現懷孕時,已4個月半,因家人不支持,來到春菊馨家園待產,期間不斷爭取留養孩子,現在她找到一份工作,「雖然很吃力,但寶寶是我一切的動力!」她說在家園感受的被愛與幸福,讓她迄今難忘。

(攝影/洪泰陽)

本次展覽將家園服務環境真實呈現,共有8個展區,主視覺是歷屆少女回「娘家」時,媽媽與寶寶們一同在畫布上印上小腳丫,再由現居家園少女畫畫後製完成。在春菊馨家園安置期間,小媽媽們有生活輔導員、專業社工與諮商師、靈性關懷師、課輔志工們的陪伴與支持,在這裡能學習生活能力與才藝,學會以自信面對充滿荊棘的人生。

(攝影/洪泰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