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母親、講母語 台語文創意園區週年慶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文化局與關懷文教基金會5月5日上午在彰化山卦山台語文創園區舉辦「愛母親講母語暨園區週年慶」活動,結合舉辦趣味親子遊戲闖關、傳統民俗技藝布袋戲、民間社團表演及本土在地美食,讓民眾在遊戲過程中認識台語文化之美。

關懷文教基金會董事周清玉說,這是全台第一座台語文園區,藉此喚起家庭一起說母語的價值,希望台灣的各族群一起說自己的母語,疼惜母語愛母親、也愛自己的文化。

(攝影/洪泰陽)

副總統陳建仁說,台灣是個多元文化與族群的國家,語言若消失,文化也會消失,為讓這塊土地的文化越來越豐富、有活力,對每個族群和語言都要好好保障。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表示,園區創立至今已有顯著發展,現場看見有很多父母帶著孩子來參與,顯見推展台語文化是要從小做起。

(攝影/洪泰陽)
(攝影/洪泰陽)

全台首座台語文氛圍十足的「台語文創意園區」,四處懸掛台語文小海報與用語。週年慶活動當天,有各種精采表演,並設有許多趣味十足的台語闖關遊戲點,包括「撥珠仔著點心」、「九宮格踅半線」、「機器人台語通」、「水果盤配通關」等兼具趣味與在地的語文遊戲,吸引全家共同參與。

(攝影/洪泰陽)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