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香蘭教會遇火災 懇請各界代禱

(相片提供/新香蘭教會)

【林婉婷綜合報導】5月11日晚間、台東縣太麻里新香蘭部落的獵人學校遭遇祝融之災,火勢延燒至隔壁的東部排灣中會新香蘭教會;教會1、2樓因挑高設計沒有燒毀,但經拉水線灌救後一片狼籍,3樓會議室、牧師館的空間及設備嚴重燒毀,4樓則是煙燻與部份塑膠製品受熱變形;感謝上帝保守、無人員傷亡。由於管線損壞、教會無電可用,但12日上午仍在禮拜堂外空地舉行主日禮拜,並扣合母親節主題,以「教會是母親」安慰與勉勵眾會友。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

新香蘭教會牧師戴明雄13日上午帶著教會幹部們進行災後評估,現階段看來可能要歷經9個月至1年的工程時間才能恢復。而晚間招開長執會,確認具體損毀、重建需求等內容,之後會將訊息公布在「新香蘭基督長老教會」臉書粉絲專頁,或經過總會允許後發送公文至長老教會所屬各教會。戴明雄盼望藉由這次災後重建,新香蘭教會未來能更能肩負「部落堡壘」的責任。

在接受外界關心與幫助的方面,採取「三管齊下」方式:主要災區獵人學校與新香蘭教會將有各自管道,但由於兩者都是部落的重要文化指標與心靈場域,部落也將籌劃建立整合平台、發揮對外發布消息等功能。

懇請各界為災後重建代禱,而戴明雄也感謝火災發生後的幾日以來、許多教會致電和傳訊慰問。另外,戴明雄岳母、高俊明牧師娘高李麗珍,因住處離教會有段距離、沒有受到波及。

(相片提供/新香蘭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