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愛媽媽模範生

【小草叔叔愛媽媽但不是媽寶報導】小朋友,你六歲時都在做些什麼呢?如果你還未滿六歲,那麼你覺得當你六歲時,可以做些什麼呢?我們來看看這位讀幼稚園大班、六歲小妹妹的故事。

住在彰化的鐘婕予小妹妹,爸爸和兩個姊姊因為天生白內障而幾乎失明,媽媽也忙著工作賺錢養家,沒辦法好好照顧他們。幸好鐘小妹妹非常懂事,小小年紀就知道幫忙,除了照顧爸爸和姊姊外,家裡的家事,不論是煮飯、切菜、甚至是洗衣服都難不倒她,簡直跟大人沒什麼兩樣,大大減輕了媽媽的負擔。前不久,她因此獲選為全縣幼兒園模範兒童,接受縣長的表揚呢!

小朋友,母親節快到了,大家是否開始準備特別的禮物要送給媽媽呢?有人可能買花、買小禮物,或者自己製作卡片送給媽媽,讓媽媽開心一下。這些當然都很棒,可是如果我們仔細想想,或許會有不同的答案喔!

其實,很多為人父母者,缺的不是「禮物」,他們要的,是我們能夠聽話、懂事、負責,做一個乖小孩。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能夠讓父母少操一點心、少生一點氣,是不是比只在母親節這天送禮物來得更有意義呢?

但坦白說,有不少小朋友面對的情況可能是:父母要的不只是乖巧聽話而已,還要他們在學業上、甚至各方面都有傑出的表現,才能滿足父母的期待。問題是,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擅長讀書,有些小朋友不管再怎麼努力,就是無法得到好成績。如果他們的兄弟姊妹恰巧很會讀書、多才多藝,父母又喜歡拿他們彼此比較,那麼他的壓力一定大得不得了!這樣的孩子,可能會覺得再怎麼努力都無法滿足父母的期待,因為表現不好而時常讓父母失望,也比較不得父母疼愛……。

小朋友,我相信正常情況下,父母都是愛孩子的,沒有父母會故意傷害自己的孩子。但是,我們也要明白一個事實,那就是父母和我們一樣,都只是罪人,有罪的人,做事不可能百分之百完全沒有錯誤。因為始祖亞當、夏娃犯了罪,身為他們後裔的我們,在理性、感情各個層面也都被罪汙染了。就像一滴墨汁掉進一杯水裡,雖然水沒有因此而變全黑,卻整杯水都變了顏色。包括「愛」這件事情也不例外。

所以,父母親當然會「錯愛」,以為要求孩子拿到好成績是愛孩子,卻因此傷害孩子而不自知。這樣的父母,是不是令人難過又痛苦呢?

但好消息是,我們的天父是完美的父親,祂完全認識我們每一個人,祂賜給我們每個人不同的才能與恩賜,並了解我們心裡最深處的動機與想法,也深深明白我們的難處與痛苦。更重要的是,祂深深的愛我們,祂知道我們因著罪而無法達到祂完美的要求,所以差遣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來到人間,完全遵守了律法,又為我們被釘上十字架,好把祂成就的義給我們,把我們的罪給祂。如此一來,透過耶穌所做的一切,天父已經視我們為祂寶貴的兒女了。而且天父看我們,並不像一般人只看外在的行為表現,祂看重的是我們的內心。

小朋友,或許你沒有好成績、沒有才藝,也不是運動健將,但你一定可以關心、體貼父母。你若願意接受天父無條件的愛,就可以不因為達不到父母的要求而失去信心。在基督裡,我們已經得著天父的愛,祂愛我們,永不丟棄我們。而我們因為得到這樣的愛,也可以愛我們的父母!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