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樓相挺 支持護理師安心作業

(相片提供/台南新樓)

【陳逸凡台南報導】去年8月13日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凌晨發生火警,造成15人死亡憾事。今年4月22日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認定兩名護理人員在防火管理、監督上有疏忽,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為此台南新樓醫院在5月8日舉辦「支持護理師安心作業,全心守護國人健康」記者會,呼籲還給醫護工作專業環境。

新樓院長蔡江欽指出,該案起訴之依據及理由是因為家屬自備床墊給病人使用,護理人員未予禁止,也未檢查該床墊的電線,終致電線短路引發火警,因此認定二位護理人員有疏失。但護理人員是醫療院所或機構第一線的工作人力,應該致力於病人照護工作,而這些非護理專業的查核或維護工作,不應該都是護理人員的責任。

為此衛服部於今年3月8日制定「醫院住院病人使用自帶電器管理指引」,明列醫院禁止病人家屬攜帶使用發熱性或高耗能電器,如電鍋、電磁爐、電暖器、電熱毯、吹風機、延長線等,希望病患與家屬一起配合,讓護理師安心做自己專業的工作,全心來守護國人健康。

新樓醫院除舉辦宣示活動,並進行醫院用電安全宣導及有獎徵答,希望建立民眾正確的醫院用電安全觀念,讓護理人員在優質、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中安心工作。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