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親子市集開幕 播映出養故事紀錄片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勵馨基金會與卡多摩嬰童館聯合主辦第5屆 「愛分享親子市集」,為期4天於華山文創園區東棟登場;5月10日中午舉辦的開幕記者會上,公開播映關於收出養服務的紀錄片,呈現收養父母與出養孩子相遇、共組愛的家,在母親節前夕帶給民眾「跨越血緣」的滿滿祝福與豐富的愛。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多年來勵馨已經為250位「小腳ㄚ」找到愛的家,小腳ㄚ的原生家庭,可能是媽媽太年輕、可能是經濟上有困難、也可能是家庭不能接受誕生的孩子。她指出,孩子們在等待媒親期間需要經過健康檢查,以及原生家庭對出養的反覆確認,通常需要5至7個月時間;這段時間,需要保母全天候照顧,加上生活日用品支出,是一筆很龐大的支出,因此很感謝合作廠商每年都邀集許多愛心商家辦理親子市集活動,也因為民眾支持活動,幫助勵馨讓小腳ㄚ可以找到愛的家。

勵馨基金會王淑芬主任表示,公開放映的紀錄片,呈現不僅是收出養的故事,也是愛的接力賽故事;從原生家庭到機構、再到保母照顧、最後來到收養父母的家,就像一場愛的接力賽,而小腳丫寶寶們因故無法留在原生家庭繼續長大,仰賴外界對小腳丫們各方面的支持及關注,透過勵馨的收出養服務,幫助寶寶們找到溫暖安心的新家。

去年懷孕生子的藝人貝童彤擔任活動公益大使,初為人母的她表示看完紀錄片非常感動,更了解甚麼是收出養服務;她深信一個人只要有愛,即使沒有血緣關係也能真心疼愛小腳ㄚ,也呼籲各界多多支持勵馨,關心為寶寶們支出的保母托育費、健保醫療費、奶粉、尿布等嬰幼兒必需物資開銷。

(攝影/邱國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