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養厭世代青年 台南大專定四面向宣教策略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義工記者張原境台南報導】台南大專學生中心5月3、4日舉辦「真情下午茶暨大專主日:厭世代的挑戰」活動,大專助理李明翰剖析社會現象及背後原因,讓20多位學生更清楚社會現況,及台南大專回應時代衝擊的宣教方向。學生中心也藉活動培育「學生大使」,能於大專主日時,詳細與各教會分享大專事工。

「厭世代」泛指生於1980、1990年代的青年,因低薪與看不見未來,產生集體自我嘲諷。李明翰說,厭世代面臨的是青年貧窮,他引用《崩世代:財團化、貧窮化與少子女化的危機》中的數據,解析青年貧窮產生原因,及台灣未來可能面臨的經濟結構景況。此外,因升學主義不鼓勵自我探索,學生對選擇科系不知所措,以致6成的職場新鮮人學非所用,而世代間對工作價值認知差異,更造成彼此對立。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因應以上現況,台南大專擬訂出知識啟蒙、自我探索、溫柔溝通、累積正向複利等四面向的宣教策略。李明翰表示,台南大專以團契為主體,鼓勵學生敞開心認識自己,彼此勇於對話、學習謙卑,並透過各種工作坊、研經小組、讀書會等活動思辨社會議題,不斷累積覺察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些都會成為正向複利,在學生離開大專後不斷循環著。

台南大專助理蔡宛真表示,以往辦2、3天的訓練營會,常有學生因無法全程參與而選擇不參加,今年改成工作坊更有彈性。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