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應:耶穌是什麼意思?

陳義凱

拜讀了3497期蕭國鐘弟兄對馬可福音4章35~41節耶穌與門徒的問答產生疑惑。不難理解讀經遇到疑慮,但願提供吾之淺見,彼此分享。

門徒向耶穌求救,耶穌對門徒說:「你為什麼膽怯?是沒信心嗎?」其實重點要看耶穌回答的語氣及態度,若耶穌是怒氣沖沖,斥責性的回答門徒,那確實會引起疑惑。

我們看到第35~41節的經文中,耶穌只是斥責風,風就緩和下來;對海說:「不要做聲,安靜吧」,海就平靜了。耶穌是用心平氣和之心回答門徒,其用意是教導門徒,遇上突如其來之災難,不要恐懼,只要心中有主,向主禱告,向主求救,就能產生信心。想必任何災難必能風平浪靜,迎刃而解。

這就好比子女遇上困難,求助父母,父母若用指責態度、尖酸刻薄的語氣對待,讓子女難堪,其心境必定崩潰。例如新聞報導,女兒沉迷手機遊戲,母親強行收回女兒手機,女兒一時想不開,自尋短見,結果發生悲劇,造成終生遺憾。若父母用謙虛平和溫柔的語氣鼓勵教導,想必效果絕對是正面的。以上淺見但願對您有幫助。

以弗所書4章2~3節:「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作者為台北衛理堂會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