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5月13日至14日,排灣中會、魯凱中會、南布中會舉行「三中聯誼」,今年由排灣中會主辦、主場地選在達瓦蘭教會;兩日安排事工分享、闖關活動、聯歡晚會、文化體驗與部落巡禮等,希望能幫助牧者們抒發長久牧會累積的緊張情緒,也能充分與其他牧者交流、分享經驗與汲取建議。

(攝影/林婉婷)

開會禮拜由排灣中會牧傳會會長、瑪家教會牧師孫子光主禮,另三個中會牧傳會成員分別獻詩。孫子光以「同受榮耀」為題,首先回顧聖經裡「五餅二魚」的故事;他指出,這個故事證明耶穌行神蹟,但也可以有近一步的解讀,因為光有神蹟、卻沒有改變人的心,那也是沒用的。孫子光認為連小孩子都知道,聽耶穌講信息要帶著「便當」,大人難道不知道嗎?他推測在場的大人們也有自己的食物來,但沒有選擇奉獻,不過在耶穌禱告、祝謝後,這些大人們終於打開心房、也願意拿出自己的食物與人分享,才能餵飽這麼多人。

(攝影/林婉婷)

孫子光透過詩歌〈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重申,三個中會、來自各地、不同族群的牧者們能夠打破藩籬、齊聚一堂,正是因為耶穌基督,因這同樣的信仰,人們得已放下自己、互相連結、同受苦難與榮耀,呼應了禮拜主題經文、哥林多前書12章26至27節「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而每一個人都是肢體」。

(攝影/林婉婷)

魯凱中會退休牧師王朝賢亦出席聯誼。今年87歲的他仍很健康,並強調身體健康是服事上帝的本錢,也現場傳授保健身體的飲食秘訣:吃八分飽,不特別忌口但知道什麼食物對人體是否有益,有時美食在前會忘了節制、但寧願錯過美食也不要糟蹋身體。

(攝影/林婉婷)

牧傳會事工分享環節中,南布中會牧傳會會長、高中教會牧師朱梅芳表示,牧傳會目的為使牧者們在聚會時獲得心靈歸屬感。近期聚會新調整是用餐後不急著回去,留下來繼續運動等交流,延長相聚時間之外,牧者們也能更徹底將自己的壓力歸零、重新面對牧會生活。

草水教會牧師伊斯瑪哈撒嗯・尼安嗯則分享,例如遇到部落裡有喪事、或是遇重大議題等時候,南布中會牧傳會都會去協助,例如慰問哀家、支援當地牧者等,哪怕對方不是長老教會會友也是如此。先前復活節舉辦聯合活動遇經費不足,由同工帶頭奉獻、各教會也付出,大家都同心擺上,感謝上帝,後續募款順利,活動也盛大舉行、圓滿落幕。

(攝影/林婉婷)

魯凱中會牧傳會會長、日新教會牧師王明忠則談到,魯凱中會去年與韓國天安牙山中會締結夥伴中會,確定往後每年會定期舉辦為期3日的神學研究課程,高密度的聖經研讀對牧者們而言是很好的進修機會。

另為了牧者們的身心健康,預定8月舉辦情緒與壓力調適講座、10月舉辦全體健康檢查;而關心退休牧者的行動上,則持續邀請他們與牧傳會連結、聖誕節等特殊節期也會致贈物資與探訪關懷。在這方面,孫子光表示排灣中會也是類似,同樣會在節期贈送禮物給退休牧師。

分享後,全體享用午餐,帶著滿滿活力迎接下午的大地闖關活動與剩餘行程。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