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彩繪美麗灣 錯誤教導引發譁然

【林宜瑩採訪報導】怎麼會發生有小學生替違法財團「服務」的情事?台東原住民歌手巴奈、那布夫婦與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馬躍.比吼等人11月7日召開記者會,直指台東富山國小居然動員61名小學生,在10月25日以半天的「彈性課程」,替已被法院判定是違建的美麗灣進行圍籬彩繪,事後美麗灣還以發送禮券200元來打發,要求教育部應介入調查,並嚴懲富山國小校長。

富山校友、美麗灣當地居民林淑玲表示,聽聞富山國小學弟妹替違法的美麗灣進行圍牆彩繪時,感到相當的生氣,在詢問這些孩子時,居然事前都不知道是替違法的美麗灣BOT工程進行彩繪,在知情後,孩子們都感到相當懊惱、沮喪,當她看到孩子落寞的神情時,認為大人利用小孩的天真,還想以200元來了事,感到相當氣憤與不諒解。

巴奈表示,她曾向富山校方反映該事有不妥之處,結果校長一開始認為巴奈要求不合理,後在告知台東縣教育局督學後,校方才表示會盡快將孩子畫作從圍牆取下;那布不解的表示,違法業者用200元讓孩子彩繪,富山校長怎能說校外的事一概不管?此舉豈不是將孩子推向不義深淵?

馬躍.比吼說,小時候他被教導要當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在錯誤的教育中長大,結果,現在還看到學校與財團合作,讓原住民小朋友在不知情下,為破壞環境生態、掠奪傳統土地的財團服務,他質疑,要到何時,才能讓這些原住民孩子知道,如何當一個「堂堂正正的阿美族人」,好好為自己的部落來服務?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