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教會名人講座 餐飲顧問趙亮見證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中山教會舉辦名人講座,5月18日晚邀請中國連鎖餐飲「撈王鍋物料理」的顧問趙亮,分享他生命見證。

趙亮在退伍後不久,前往中國經商,曾經日進斗金,平均每月收入足以在上海買下一間房子;之後返台,陸續遭遇投資嚴重失利,眾叛親離之下一度想要輕生,也一度想要雇用殺手剷除合夥生意的親人。然而在他突發中風、醫院向家人發出病危通知的時候,趙亮認識了基督,從此生命被改變,如今已是哈雷路亞家教會的傳道。「趙亮」這個名字並非是原本姓名,改名是取「照亮」諧音,記念他黑暗的生命被耶穌基督的光照亮。

(攝影/邱國榮)

趙亮在中國闖蕩事業,實現了曾經立志要在34歲退休的夢想,於是在高雄澄清湖畔置產一戶190坪的空中景觀豪宅,趙亮說他每天可以笑著起床,安排自己感興趣的生活,可是心理上居然會感到空虛,於是想著的竟是人生如此漫長,煩惱著該要如何才能夠熬過。這個問題的答案,他說是上帝在他的心裡放了個空缺,得著上帝的愛才能填補空虛。但當時他並不認識上帝,不過起碼已經確信財富不能帶來快樂,因他與富人相處的時候,發現自己還是個窮鬼:他住的雖是豪宅,但同社區的同樣豪宅卻有人是拿來種植奇花異草的空間,應驗了「人比人會氣死人」。當時趙亮以花天酒地填補空虛。

妻子邱宇飛是趙亮生命中的貴人,協助趙亮在中國的事業蒸蒸日上,也在趙亮潦倒時不離不棄。她上台分享時說,趙亮是「惡魔變成天使」的故事,她應該是怨婦,然而在耶穌裡已經饒恕了趙亮,「我尊容丈夫,這是回到上帝律的時候,就會是進入光明」,所以基督徒何需害怕同性婚姻,基督徒捍衛家庭價值是上帝的律,就可以榮神益人。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