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界發起連署 呼籲「蔡賴配」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86位重量級領袖發起「知識界捍衛本土政權後援會」,5月17日召開記者會,呼籲蔡賴組合,共同承擔,守護台灣。

共同發起人中,包括民主前輩史明,總統府資政蕭新煌、姚嘉文、吳榮義,中央研究院院士吳昆茂、陳定信、廖運範,前駐外大使羅福全、王世榕,前衛生署長李明亮、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隆志等。並獲逾1300人連署,呼籲前閣揆賴清德以台灣為念,共同為延續台灣主權前途協力奮戰。

記者會主持人、醫界大老廖運範表示,賴清德角逐民進黨初選,等於否定民進黨政府過去3年執政,這將是國民黨攻擊的要害。他說,過去3年,總統蔡英文堅持改革,國防、外交、經濟成果有目共睹,深獲國際肯定,而賴清德於期間擔任閣揆,榮辱應共同承擔,呼籲賴清德謙退初選,輔佐總統蔡英文延續本土政權。

中研院副研究員陳儀深指出,民進黨政府因同性婚姻法案與年金改革付出極大代價,閣揆與總統要共同承擔。他說,台灣到處飄揚五星旗,但依現行法律,只要不插在電線桿就無法可管,部分本土人士卻以此抨擊總統。對去年有團體主張今年4月舉行統獨公投,「還好沒有,否則今天會是什麼景況?」他說,在民主社會的政治運作,要能說服反對者,「蔡英文溫和而堅定的中間路線,最能團結國內多數,並獲美國信任。」在多人上台發言後,與會眾人高喊「共同承擔、守護台灣」,殷切期盼促成蔡賴合作,捍衛本土政權。

(攝影/邱國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