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基金會多重歧視性別暴力防治中心開幕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勵馨基金會「多重歧視性別暴力防治中心」開幕,在5月16日的記者會上,公布12歲以上多元性別族群(LGBTQ+)有42%曾遭受性別暴力對待,其中40%求助朋友而非113保護專線或社福機構,30%則認為求助也沒有幫助。勵馨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勵馨在服務過程中發現,多元性別族群受到歧視及性別暴力的比例高於異性戀很多,因此設立該中心。

紀惠容指出,勵馨進行「多元性別族群遭受性別暴力」問卷調查發現,非異性戀的性別者,有42%承認受過性別暴力。進一步檢視其受暴狀況,分析受暴主因是社會的不接納與排斥。從學校就開始遭受性別暴力,也就是校園霸凌,到了職場也被霸凌,甚至連工作機會都沒有,紀惠容說,「基督徒該怎樣從耶穌的教導裡學習愛人如己?我覺得第一個就要先接納他們,而不是排斥。」她期望教會界能多理解、關懷多元性別族群,例如接納他們希望結婚的權利與自由,使社會能夠更往前邁進。教會不該把人妖魔化、汙名化,製造社會恐懼。

「多元性別族群遭受性別暴力」問卷調查發現,最常遭性別暴力或歧視的場域,依次是校園、家庭與職場。「多重歧視性別暴力防治中心」主任杜瑛秋指出,多元性別族群主要受到同學(66%)、家人(44.8%)與學校師長(30%)不同程度的性別暴力與歧視。

「多重歧視性別暴力防治中心」服務項目包含,社工心理支持陪伴與輔導、經濟補助申請、家庭及伴侶關係修復、心理諮商連結、司法訴訟協助、資源資訊提供、支持團體、性別培訓及專講,與就學、就業、居住協助等。請洽勵馨02-89115595,轉118、121或122。

(攝影/邱國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