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身障者成為企業最佳選擇

【林宜瑩台北報導】要如何讓企業願意雇用身心障礙者?脊椎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近年引進專業設備,將客戶服務系統化,使脊椎損傷者能在家透過電腦、網路,直接成為企業的大幫助;在行政院勞委會以專案撥款、程曦資訊整合公司的規劃協助下,包括永慶房屋、第一產物等企業,紛紛進用身障人士從事客戶服務,獲得極佳的評價與肯定。

脊椎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在11月24日於文化大學大夏館,舉行「身障者居家值機愛心企業表揚及分享說明會」,除表揚上述多家企業願意進用身障者外,也請程曦資訊的業務協理賴?美,說明如何透過整體規劃幫助身障者,能夠落實居家就業方案。

「透過科技的進步,無論是電腦設備、網際網路、保密軟體程式等,都能讓企業對客戶資料傳輸保密的信任感、客戶服務作業標準化及品質維持深具信心。」賴?美說,過去企業不願意進用身障者,主因是身障者到公司上班,似乎要多些人力來協助,額外添購輔助器、軟硬體等,不但成本高、工作產值也不盡理想,因此,就算勞委會有訂定進用保障身障者的員工額度比例,但許多企業寧願繳交罰款,也不願進用。

因此,脊椎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特別在這幾年改進客服作業流程,使身障者能夠以居家就業形式,來協助企業提高客服的產值,透過設計出專業的客服軟體系統,可以進行服務諮詢、產品報修、問卷調查、活動邀請、帳款催繳等,最重要的是,企業可以用最低的開銷獲得高品質的電話客服,絕對是企業的最佳選擇。

脊椎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表示,在規畫整個作業流程時,也會針對每位身障者進行專業的職前訓練,並量身訂做整套軟硬體設備,費用由脊椎損傷與勞委會承擔,就是期望能替企業與身障者營造雙贏局面,除了讓企業在實務上獲得客戶服務的肯定外,在企業形象上,也因進用身障者得到政府相關的獎勵補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