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之夜 數算台灣珍貴民主

【陳怡萱高雄報導】「台灣,平安!」大批民眾聚集高雄美麗島雜誌社舊址,高舉螢光棒喊出內心渴望。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台灣南社、台灣社、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等本土社團聯合舉辦「守護台灣人權之夜」,長老教會總會議長石連城牧師帶領民眾禱告,包括學界、醫界、律師界代表及長老教會牧長、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等;禱告後眾人與全台7個地點同步點燈,象徵「下一站幸福、台灣亮起來」。

「人權之夜」在高雄中山一路、大同一路交叉路口舉辦,熱情民眾不畏寒風細雨,坐滿路口場地,記念32年前的美麗島事件並表達內心對台灣主權、民主自由、政黨輪替的渴望。台灣南社等社團指出,1979年那一夜孕育無數民主鬥士、結下今日民主自由空間的果實;但這3年來卻是頻頻感覺失落,人權之路不進反退,要藉「人權之夜」再次提醒眾人不要忘記多年來為民主自由努力打拚的前輩,更要為美麗之島、為子孫未來祈禱,「沒有自由民主,何來人權!」

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表示,長老教會持續關心台灣人的平安與幸福,在這個非常時刻,除了思考當年美麗島鬥士如何捍衛人權自由平等,更希望台灣人能有尊嚴地勇敢站出來。

總統候選蔡英文致詞時感謝台灣民主貢獻者,特別提到長老教會;她不會忘記長老教會一直以來保護台灣人民、為人民禱告,「雖然我沒信教,但每次禱告都覺得心裡平靜。」蔡英文也提到她是「長老教會雙連幼稚園畢業生」,那時每天早上都要聽老師講聖經故事,多年後能再跟長老教會成為夥伴,是她的福氣。

這次長老教會來自總會、高雄和壽山中會、原住民教會共20多位牧師為台灣人權站台。石連城表示,長老教會支持「對的選擇」,不只支持更要監督。他進一步指出,在這個台灣即將轉變的關鍵時刻,長老教會藉由信靠上帝,要成為安定民心的力量。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