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成立邁入第8年、服務範圍為嘉義、台南、高雄和屏東地區的基督教芥菜種會南區服務中心,於高雄三民區春陽街225號新購專屬辦公場域,並設置食物銀行轉運站等服務;520日於辦公室外舉辦落成啟用感恩禮拜。

(攝影/林婉婷)

芥菜種會董事長吳瑞仁牧師以「光光與空空」為題分享信息,談到世俗崇尚金錢至上與消費主義,但基督教價值在於「行動」,付出許多經費、時間與體力,卻不會空虛、反而飽滿;最後勉勵大家都能成為「給出去」的人。

(攝影/林婉婷)

2015年和芥菜種會合作的台南雅比斯教會牧師梁祐欽則引用哥林多前書1558節,指出社會工作雖不輕鬆,但上帝必會記念。旗山循理會牧師王勝正分享2013年開始與芥菜種會合作的經驗,也談到教會關心、招待、教導孩子們不是要將他們綁在教會,而是盼望他們也能成為別人的祝福。

東港希伯崙國度事奉中心牧師曾鴻志談到,中心2012年起和芥菜種會合作,食住等生活方面幫助社區弱勢家庭,也引領他們認識信仰、進而受洗,曾經接受幫助的青年現在也會到教會照顧其他小朋友,成為美好見證。

南區服務中心同工上台獻詩。(攝影/林婉婷)

芥菜種會執行長吳小萍表示,建築會隨時間與意外傾倒,但榜樣、故事與價值始終會留下,高掛在南區服務中心辦公室外的「基督教芥菜種會」招牌不只是醒目指引,更是宣告中心將會與受苦難的人站在一起,並成為社區、鄰里的祝福。未來也會持續推動更多服務,因為「神給予更多、就要擺上更多」。

(攝影/林婉婷)

芥菜種會近年致力在弱勢兒少認養、長者關懷、社區食物銀行建置、青年職業培訓,以及原住民和新住民等社區支持性服務,南區服務中心承接高雄市政府的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並於今年即將成立「勞動合作社」投入家事清潔服務。

排灣中會旗下許多教會牧長、同工出席。(攝影/林婉婷)
排灣中會旗下許多教會牧長、同工出席。(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