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卡債族 公平立法解決

【林宜瑩台北報導】當大家在過年期間享受全家團聚的歡樂時,卻有許多卡債族要擔心資產管理公司找上門!有自稱「法務部」的資產管理公司人員,以恐嚇、脅迫、侮辱等方式要求卡債族提供工作地址、聯絡電話後,便以緊迫盯人、疲勞轟炸手段來催逼卡債族繳交積欠銀行的債務,經卡債受害人自救會律師、濟南教會長老林永頌了解後才知,銀行將卡債族的債權轉給資產管理公司,在無法可約束下,使卡債族深陷被資產管理公司騷擾的恐懼中。

林永頌與立委陳節如1月17日與多位卡債族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控訴資產管理公司假藉「法務部」名義進行催債;一位林先生因母親重病多年,為龐大醫藥及看護費用積欠銀行幾百萬元卡債,目前林先生每月薪水已被債權銀行扣押三分之一,沒想到,銀行又把他部分債權轉給資產管理公司,居然假借「法務部」的名義,要求剩下三分之二的薪水再用來繳交債務,並揚言若不從,便要去林先生上班的公司「拜訪」。

另外還有一位已是低收入戶的黃小姐,也是因資產管理公司屢次登門,被公司老闆以不堪其擾為由而予以解雇,甚至還被要求用小孩學校的營養午餐補助費來還債!對此,林永頌疾呼,立法院應儘速通過「公平債務催收條例」,司法院也應儘速通過因應《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修正後的施行細則,要求法院提高更生與清算免責的比例。(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