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珍珠基金會慈善晚宴 關懷新住民家庭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於5月22日晚間在寒舍愛麗酒店5樓宴會聽舉辦「珍新相伴、愛無止盡」慈善晚宴;為了扶助更多經濟弱勢新住民子女,董事長尤英夫、常務董事及多位董事等,攜手愛心大使王曉書、張珈瑜兩位名模,共同呼籲各界捐獻愛心,以實際行動幫助基金會,使認養扶助的服務可以擴及至全國;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也到場為賽珍珠基金會扶助家庭加油打氣。

慈善晚宴除了各大企業愛心贊助拍賣品、義賣品等支持募款,基金會扶助的新住民媽媽及孩子們秉持「自助人助」的精神,在老師指導下親手製作南洋手工皂於現場義賣。聽障模特兒王曉書則表示,曾有越南籍新住民向她提到孩子在學校被欺負霸凌的事;她自己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不僅感同身受,也特別心疼,希望透過這個機會呼籲大家,共同關懷新住民與其子女。

台灣新住民人口已逾54萬5000人,並為台灣孕育40萬名以上的子女;在少子化的今天,長期陪伴、培力並助新住民子女自立的社會服務工作,也就更形重要。尤英夫說,許多新住民因為經濟困頓,不得不將孩子送回到母國、由父母協助扶養,等待家庭經濟能力許可後才能接孩子回到台灣繼續就學;基金會為避免孩子因為語言隔閡而導致學習成效低落,依政府補助部分經費組織翻譯團隊,幫助歸國就學的新住民子女適應學業。

尤英夫說明,基金會目前雖然跟全國許多在地組織合作推廣活動及課程,但因為2019年2月公布的財團法人法限制,使基金會最重要的認養服務,僅能侷限於大台北地區,所以董事們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使該會服務擴展至全國,幫助每位有需要的孩子成長、自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