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的為難

陳義凱

台灣經歷人民直選總統即將屆滿30年,明年再次舉行總統大選,如柯文哲市長所說,明年選舉絕對是最有趣也最好笑,因有兩位重量級人物想選總統,並不是被全國百姓所付託,而是被媽祖託夢。

其中一位參選人說,媽祖很疼他、會保佑他到選上總統為止。換句話說,也就是「關關難過,關關過」之意。另外一位參選人,自稱是媽祖的養子,乃富甲天下、舉世聞名之大企業家,無獨有偶,媽祖託夢給他,說2020年很重要,要他出來幫助勞苦百姓,參選是奉媽祖之旨意。

現在早已邁入21世紀太空時代,若自認自己有能力,能替國家百姓謀福利,願意犧牲奉獻就勇敢挺身而出,正正當當提出治國藍圖與方針,讓全國百姓耳目一新,讓百姓了解你的理念。目前在海內外的台灣同胞,信主的弟兄姊妹,為數不少,在他們心中,經商與治國是兩碼事,自行經商成敗自行負責,一人說了算,治國講求協調溝通。當台灣總統不需要問神,或是被神託夢,更不要想當神。想成為一國領導者要懂得,權勢使人腐敗,服務則使人高尚。

目前兩位參選人在台灣都是舉足輕重的重量級人物,也都是媽祖虔誠的信徒,皆云媽祖託夢,但勢必只能有一位脫穎而出,更有可能是另外一組人選。若真如此,會不會陷媽祖於不義,更讓媽祖為難?

馬太福音20章26~28節:「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做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就必做你們的僕人。正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多做人的贖價。」(作者為台北衛理堂會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