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國小棒鐘團 獲香港國際手鈴奧林匹克金獎

大湖國小棒鐘團。(相片提供/大湖教會)

【陳逸凡高雄報導】高雄市湖內區大湖國小2年前成立棒鐘團,由壽山中會大湖教會牧師娘高曉菁親自指導,除了學校團練時間以外,團員每個禮拜有兩天放學後會齊聚教會團練,更在5月16至18日參加「2019香港國際手鈴奧林匹克」一舉獲得小學初級組金獎殊榮,並受邀在售票音樂會中演出。

回憶比賽過程,高曉菁說,由於一位小朋友不克前往香港參賽,因此棒鐘團員以10人出賽,硬著頭皮演奏需要11人上場的曲目,不僅難度較高,比賽中途更發生樂譜掉落的突發狀況,然而團員們卻能臨危不亂順利完成演奏,評審看見大湖國小團隊合作的默契,成為獲得金獎的關鍵。

大湖教會使用的棒鐘。(攝影/陳逸凡)

由於棒鐘價格高昂,一組就要大約10萬元,大湖教會體諒學校經費困難無法購置,特別由教會提供樂器讓孩子們練習。在決定出國比賽後,更有許多行政上的考驗,加上去年高雄市政黨輪替產生許多不確定因素,在校長楊宇菁支持下,甚至做好請私假自費前往參賽的心理準備,在公文核准前就完成繳費報名手續,最後有驚無險、得到核准,並進行後續募款及招標,順利出國完賽。

「從開始決定要參加比賽時,我就把一切交托給上帝,真的沒想到他們可以做到。」高曉菁說,棒鐘團的孩子來到教會練習,透過學習與遊玩喜歡上這個地方,當她與孩子們透過挑戰與學習所獲得的成就感與喜樂,這種感受是一輩子的回憶。大湖教會牧師陳聰輝表示,教會與學校長期以來建立信任,包括聖誕劇、兒童營都有很好的配搭,許多社區孩子從小在教會裡出入,如今更是教會青年的主力。

大湖教會牧師陳聰輝與師母高曉菁。(攝影/陳逸凡)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