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向民間版TIRFF致賀詞 表示宗教自由是基本人權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新竹報導】民間台灣國際宗教自由論壇(TRIFF)5月30日下午第三場次講座主題為圖博人和維吾爾人遭受宗教迫害和民族壓迫,主持人、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創會理事長楊憲宏楊憲宏與所有與會貴賓迎接副總統陳建仁蒞臨會場後,來自北美洲的達賴喇嘛大使諾珠次仁(Ngodup Tsering)代表向會場貴賓宣讀達賴喇嘛對本次大會的賀詞。

(攝影/洪泰陽)

【達賴喇嘛賀詞】

 

非常高興能獲得你們誠摯的邀請我參加即將舉辦的宗教自由國際論壇。很遺憾,我必須告知你們我無法在這一次的會議出席。

宗教自由是基本人權,人權是我們所有人共享,因為我們都想追求幸福,而且我們也值得擁有幸福。很高興能夠看到像台灣這樣的一個堅實的民主體制,用法律來保障並捍衛人權。

在這個地球上,每一個人都擁有自由來實踐或者不實踐宗教信仰,但是,我覺得重要的是,一旦你們接受宗教信仰,你們應該可以專注你們的心思,並且虔誠地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由宗教信仰而來的教導。宗教信仰的實踐,可以教導我們心靈的平靜,是確保我們與他人和平共處的條件。

我誠摯地希望,你們的會議在愛與同情中所誕生的結論,讓彼此認識、相互尊重的人性本質,在我們中間茁壯,為現在及未來所有的受造物創造出更幸福、更和平的世界。

 

謹獻上我誠摯的祈禱與祝福

達賴喇嘛 2019/5/24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