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版TIRFF首日歡迎晚宴 台灣原音與原味招待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新竹報導】為期3天的民間版台灣國際宗教自由論壇(TIRFF),5月30日晚間於新竹聖經學院信徒大樓二樓米麗華廳舉辦歡迎晚宴。晚宴中,主辦單位特別邀請Pinuyumayan族群區會達瑪拉告教會長老少多宜領軍的「Amis旮亙樂團」擔任表演團隊;在傳統樂器伴奏下,活潑、熱鬧、歡樂的宴會氣氛讓所有貴賓除了品嘗台灣在地美食以外,還可以近距離方式與原住民樂團互動,享受台灣「原汁原味」。

晚宴開始前,晚宴主持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幹事連振翔牧師特別邀請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議員貝爾德(Bastiaan Belder)與台灣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興・大立牧師致詞。

(攝影/洪泰陽)

貝爾德作為歐洲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的常任理事,曾寫過有關中國政治關係報告;對於中國迫害宗教自由的現況頗有心得的他表示,儘管中國威脅日增,仍期待台灣以自豪的民主經驗,扮演有如民主燈塔的角色,持續在國際上為宗教自由發聲。

布興.大立牧師則再次歡迎各國嘉賓蒞臨台灣,並表示台灣是一座包容所有宗教的自由國家,「但除了ISIS以外」。

(攝影/洪泰陽)

晚宴尾聲時,在Amis旮亙樂團帶動下,特別邀請與會各國8位嘉賓上台敲擊樂器演奏。來自巴基斯坦、曾任國會議員的Johnson Michael、蒙古國會議員Oktyabri Baasankhuu與來自美國的Tina Mufford等人首先響應、上台展露音樂才華,並與其他5位國外貴賓一同敲打原民傳統樂器。部分Amis旮亙樂團的團員也在台下邀請所有貴賓在阿美族豐年祭典音樂背景伴奏下,手拉手、圍圓圈、繞行會場舞蹈,一同感受台灣原住民族熱情與活力。

(攝影/洪泰陽)
(攝影/洪泰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