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台北報導】5月31日,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Abus Takisvilainan(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主禮、馬偕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胡志彊監交下,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院長施壽全將院長印信轉交第20任院長劉建良,完成院長交接儀式。施壽全榮退感恩禮拜,已於5月28日舉行。

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以「蒙召的領導者」為題,引用約書亞記1章9節勸勉劉建良成為上帝忠心的好管家。她在講道中強調,好的領導者需要具備的特質與條件,期許馬偕醫院繼續扮演醫療宣教角色,成為台灣社會人民身心靈的大祝福。

(攝影/林宜瑩)

董事蕭聰穎介紹劉建良,指他畢業於台灣大學醫學院,原在台大醫院外科擔任住院醫師,在師長提拔下即將升為主任。可是他從小深受祖母、媽媽的信仰影響,常常參與教會服事,加上學長蔡茂堂跑去恆春基督教醫院服務,後在馬偕董事會及台北中會李春生紀念教會多位牧長延攬下,1986年毅然捨棄台大到馬偕服務。

施壽全說,他與劉建良先後於1984年、1986年到馬偕服務,共事30多年,有兄弟般情誼。他稱讚劉建良自律甚嚴、生活簡樸、孝順至親,對數字敏感,做事大是大非,有堅持底線、也有寬容度量,相信馬偕在他領導下一定會繼續成長茁壯。

(攝影/林宜瑩)

劉建良表示,他獲董事會選任院長後,很多人向他說「恭喜」,但他更喜歡人家說:「辛苦了,加油!」他深知擔任院長是責任加重。他承諾,會更落實馬偕核心價值,以照顧馬偕員工為優先,並善盡醫學中心任務。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