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母語 挺教育局政策

【陳怡萱整理報導】「還我台灣語文教育權聯盟」4月18日在府城舊書店召開記者會,聲援台南市教育局現階段規劃的台灣語文教育政策。聯盟召集人蔣為文表示,近日少數媒體刻意污名化南市教育局的台灣語文教育政策,且未盡平衡報導原則,對此深表遺憾!

蔣為文指出:「保護本土語言已成為國際潮流,然而,中華民國卻仍停留在獨尊華語的教育政策而不知改善!」有鑑於此,還我台灣語文教育權聯盟2月21日前往台南市政府要求歸還人民母語受教權,市府教育局日前釋出善意,表示願從現有每週1節增為2節台灣語文課程。蔣為文說,此政策雖距離理想仍遠,但肯定與支持台南教育局現階段的改革作為。

不過,有媒體報導與台南市議員指出增加台灣語文課程時數可能是意識型態影響政策,且有學校與家長認為「應該英語優先」。蔣為文率領連署的台文社團呼籲:「勿淪為獨尊華語、謀殺台灣語文的共犯!」同時表示這些人若仍執意擔任文化霸權的殺手,聯盟不排除公布這些議員的名單並發動罷免活動!(相片提供/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