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主權 籲外交部因應

【林宜瑩台北報導】今年5月21日是世界衛生組織(WHO)要在日內瓦召開大會(WHA)的日子,在去年,馬政府居然喪權辱國,在中國脅迫下以「Chinese Taipei」名義被視為中國一省,自我貶抑國格來參與WHA的5天會議,更令人髮指的是,由台灣醫界等民間社團組成的「台灣宣達團」成員,居然在中國惡勢力運作下,首度連拿台灣護照都無法進入會場旁聽。對此,台灣宣達團呼籲馬政府外交部要及早因應,以免今年台灣國格再度遭到羞辱。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涂醒哲、秘書長羅榮光牧師、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台中醫界聯盟理事長高嘉君、台聯黨立委林世嘉等人,4月18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馬政府應努力宣傳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別再以「一國兩區」自貶身價,應在國際間明確表達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立場,並在國際媒體上要大肆廣告,讓台灣能以國家名義加入WHO。

對現任衛生署長、大安教會執事邱文達,涂醒哲呼籲要拿出骨氣,向各國代表爭取支持台灣加入並成為WHO的正式會員,以及據理力爭撤除所有中國對台灣歧視打壓的文件內容。台灣宣達團也疾呼國人能踴躍報名,為台灣在國際出聲盡一份心力,報名電話:02-27099787,郭秘書。(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