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平安基金會經管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設有一座符合身心障礙者使用的標準泳池,每年6到8月都會舉辦水上休閒活動;今年度岡山障福中心再次攜手高雄科技大學海洋休閒管理系,透過「運動I台灣」計畫,辦理「SUP平安樂悠遊」及「游你好平安」水上活動,並於6月3日進行產學合作備忘錄簽訂儀式。

(攝影/林婉婷)

3日活動中,平安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耀明長老、岡山區區長黃中中、壽天里里長莊証州等人皆親自出席,並致詞、祝福大家能玩得開心又安心。當天由高雄科技大學海洋休閒管理系碩士班的饒銘凱老師帶領學員們搶先體驗。

(攝影/林婉婷)

他以水中走路方式帶領身心障礙學員們輕鬆暖身、適應池水,也示範如何引導學員們使用器材、培養互動默契。岡山障福中心主任劉秋月則分享,由於是為身心障礙者設計的泳池,輪椅族也可以進入,並在旁人輔助下感受水中浮力,去年就有這樣的例子。

常見身心障礙者從事之休閒活動多為靜態,而戶外活動也經常需要旁人輔佐才能減輕不安全感,岡山障福希望身心障礙者也能熱衷運動,今年水上活動除了教導水上安全知識及水中自救技能外,也延續去年首辦的SUP單槳滑板及獨木舟課程,希望透過多元的課程,訓練學員不同部位肌肉能協調運用。

(攝影/林婉婷)

泳池除了針對身心障礙者規劃水上活動課程外,6月至8月期間每禮拜二至禮拜六也開放給民眾使用,詳情可洽中心:07-6226730。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